梦不归

【愁石】漫漫 一


🍍温馨提示:没有孩子,是假的。


🍍🍍🍍🍍🍍🍍🍍🍍🍍🍍🍍🍍


    如果这世上有比喝醉酒和兄弟酒后乱性到床上搞了一晚更扯更荒唐的事,白愁飞觉得,那只能是王小石在两个月后的现在,跑来告诉他,他给自己诊出了…滑脉。



    "……你再说一遍?"白愁飞的表情从来没这么迷惑过,那天醉得再厉害,他至少也还记得,被他脱了衣服的石头,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吧!



    王小石一双大眼睛比他更迷茫,却只能忍着窘迫道:"你没听错,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信你自己试试!"



    说完他就坦荡地伸出了手腕。



    白愁飞垂下眼帘,半信半疑地将自己的手指搭上王小石的手腕,他并非大夫,但习武之人几种比较明显的脉像还是能分辨的,王小石此时的脉搏圆滑,如珠滚玉盘,的确是…有孕之兆。



    他没忍住用一种全新的目光把王小石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心里仿佛有千百个问题想问,最后却又一个都问不出来。



    最后他只挑了个最欠打的开了口:"你告诉我,是打算怎么样?"



    白愁飞以己度人,假如是他自己遇着这事,他宁愿死也不愿意让除了他以外的第二个人知道,所以他虽然很诧异,但还不是很明白,王小石告诉他这个做什么?



    王小石愣了一下,却道:"我没想这么多,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孩子,我总不能自己拿主意处置了,总得告诉你一声。"



    听他用到'孩子'这个词,白愁飞心里一动,觉得新奇又好笑,这石头今年二十有二,自己都还是个刚长成的少年人,长相也好,性子也好,都没彻底脱离孩子气,如今竟要有自己的孩子了,那个孩子还是他白愁飞的……



    怎么说呢?有点奇妙,还有点诧异于自己对这件荒唐事似乎并不很抵触。

    


    "你就那么确定是怀孕了?"白愁飞还是保持自己怀疑的立场,不过好歹这是王小石,不是别的什么露水情缘,他还真没想过置之不理让小石头自己解决问题。



    "我不确定啊!"王小石晃晃脑袋,道:"可我也不能跑到大街上随便找大夫诊断,诊不诊得出旁的原由来不说,若我肚子里真有个孩子,那还不把人吓死了!"



    "原来你还知道这事惊世骇俗!"白愁飞没好气地点了点他的额头:"你也不怕吓着我!"



    "二哥哪儿这么容易被吓住。"王小石捂着额头咧嘴一笑。



    白愁飞无奈地摇摇头,那晚之后的两个月,这纯情的石头对他能避则避,能躲就躲,若不是这事,恐怕还要再过个三五月才敢凑到他面前来,出了更大的问题,反让他把和兄弟误上了床的尴尬给暂时放下,倒也罢了。



    "先给我搬回金风细雨楼。"



    "好吧。"



    王小石叹息一声只能妥协,他这是特殊情况,确实不好继续待在人来人往的愁石斋。



    背着包袱回楼里那天,正好撞上苏梦枕从外面办完事回来。



    "赶紧出去瞧瞧,咳…今天的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咱们的王副楼主竟然舍得回家了?!"



    苏梦枕一脸的调侃之意。



    "大哥!"王小石粲然一笑,求放过。



    这招百试百灵,苏梦枕轻笑一声,搭着他的肩往里走。



    "二哥人呢?"



    "应该也快回来了,有些事非我和他亲自去做,否则不能周全。"



    "我住在外面,大哥支使起来到底不方便,如今我回来,便可替两位哥哥分担一二。"



    王小石话说得真挚诚然,苏梦枕最欣赏的就是他这点通透真心,正要答应,他们身后又紧接着传来白愁飞冷清的声音。



    "你这样的状态,还想着为大哥和我分忧?先顾着你自己吧!"



    苏梦枕和王小石同时回头,白愁飞一身白色锦衣穿过门廊而来,手上拿了个锦盒走过来时交给了苏梦枕,苏梦枕接过手后也不打开,直接丢给了身后的杨无邪,王小石眨了眨眼,看着两个哥哥信任依旧默契十足的互动,颇为欣慰。



    但苏梦枕却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什么叫他这样的状态,小石头怎么了?"



    不等白愁飞回答,他打量了一下王小石的脸色,不像受了伤,心头一紧,能延迟发作不显于外的情况,难道是中毒了?



    于是不由分说地拉过王小石的手,王小石楞在当场推拒也不是,放任也不是,反应慢了几拍,苏梦枕的手指已经搭在他脉搏上了。



    "怎么跳得这么快?"几息时间还诊不出什么,苏梦枕只觉得这脉搏跳动的速度不正常,顺口问了一句。



    王小石瞪圆了眼睛,紧张得咽了咽口水,他这做贼心虚的样子引得白愁飞抬手抵着唇偏过头偷笑了一下。



    这事本就瞒不过苏梦枕,既然王小石不怕丢脸那也没必要瞒,白愁飞也想再次确认一下,这石头是不是真有了,苏梦枕掌着金风细雨楼多年,或许知道一些他们不知道的东西也未可知。



    然而过了片刻,苏梦枕开始眉头打结,手指在王小石的手腕上滑动,似乎在怀疑自己把脉的姿势不对,王小石见此情况默默叹了口气。



    看来大哥的诊断结果,和他们没差别。



    王小石和白愁飞都耐心地等着,又过了好一会儿苏梦枕终于放开了王小石的手,然后自动自觉地遣退了在场除了杨无邪之外的所有人。



    三兄弟围坐在一起,面面相觑。



    最后苏梦枕打破了停滞的气氛,率先看向白愁飞:"你知道怎么回事?"



    白愁飞耸耸肩:"我也就比大哥提前了一天被告知,是我让他搬回来的。"



    于是苏梦枕又看向王小石,他忍了又忍,强忍住怒气,咬着后槽牙问道:"小石头!你最好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孩子是哪个混账的?!"



    他做梦也想不到,有生之年他还有问出这样一句话的机会,对象竟还是他的兄弟!



    杨无邪木着一张脸听着,唯有手上的盒子多出了五个指印显示出他内心的不平静。



    而混账白愁飞给自己倒了杯茶,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拿着喝了。



    王小石看他事不关己,一时间恶向胆边生,伸出一只手指头,在大哥面无表情,眼底全是惊涛骇浪的注视下,指向了他的白二哥。



    苏梦枕:"…………"



    杨无邪:"…………"








评论(67)

热度(998)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